close
 
2006/3/20()  PM7:00  6次產檢(29週又3)   地點:桃園聖保祿醫院
 
之前幾次楊醫生還抱持樂觀的跟我說,先吃降血壓藥控制,可能只是單純的妊娠期高血壓。
今天照例先驗尿量身高體重及血壓,血壓一樣偏高,小姐要我坐著休息,等看診前再量一次,老公要趕著上班,所以先離開了,休息後再量一次但還是偏高,小姐又再一次吩咐我不要吃太鹹。
(其實我真的沒有吃太鹹,而且婆婆已經幾乎每樣菜都不放鹽巴了,但血壓似乎就是不受控制。)
照完超音波,楊醫生嘆一口氣說,寶寶沒有長大。
坐在診療倚上,醫生看著驗尿的結果,直搖頭說尿蛋白跑出來了很不樂觀,他一反平日的沈著,有些焦慮的告訴我:「倩伶照這樣看下去,是一定不可能撐到預產期的,頂多再一兩個禮拜,我看我可能要幫妳轉診了…(對著一旁的護士說)給我一張轉診單,這個真的很麻煩,我現在幫妳轉診到長庚,妳聽我說因為喔如果寶寶現在出生,以聖保祿現有的醫療設備,沒辦法照顧妳跟妳的寶寶,所以我才必須幫妳轉診,希望妳能瞭解這樣子我看我現在幫妳轉介到長庚一位趙安詳醫生我看看她什麼時候有診…(醫生一邊說著一邊用電腦在掛號)23這個禮拜四,禮拜四下午妳有空嗎?如果可以我幫妳掛星期四,接下來妳就直接去長庚產檢,(接著他在鍵盤上按了按,然後拿筆在轉診單上寫著一堆潦草的英文)…我會跟趙醫生說明一下,這個單子妳拿著,星期四記得去長庚看診,接下來趙醫生會幫妳安排的。」我忍住激動,頻頻應好,還不忘謝謝楊醫生這幾次的細心照顧,走出診療室,腦子裡嗡嗡嗡的,一片混亂拿起手機才發現老公打了好幾通電話了,我回他,跟他說醫生交代的事,然後說我要回家了。
天黑,下著雨,我騎著車在回家的路上。寶寶真可憐,她在肚子裡不知道會不會很不舒服,我跟她能不能都平安?她還那麼小,會不會因為我而受苦?一切都是我不好好混亂好混亂,我邊想著邊哭,一路哭回家。公婆早就在門口等了,我一進門他們兩個都不敢先問,只說坤霖(老公)有打電話回來,要我回電話給他,我說我在醫院有打了,婆婆問說看的結果如何,我就把醫生講的跟他們說,說著說著就大哭了,把他們嚇到了,公婆安慰我說沒關係,說小朋友要不要跟我們都是注定的,不能強求,我們只要盡量配合醫生的話去做,我知道他們嘴裡安慰,心裡也是很難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